接近一歲六個月半之後,

愷愷的語言發展能力突飛猛進,

原先已經很會說的話自然是熟到不行,

又學會了很多新的話,

而且很會模仿大人說的話,

常常一說完他就學起來了!

 

現在他會說的好多好多,

多到我都快記不起來了...............

把拔、把逼(爸比)、馬麻、馬咪(媽咪)、阿耕(阿公)、罵罵(阿嬤)、阿北、舅舅、阿衣(阿姨)、姐姐、妹妹、底低(弟弟)

妞紐(妞妞)、NONO(賤狗名)、魚、狗狗、飛機、小雞、鳥鳥、大象、鴨鴨、小豬、貓咪

好吃、亞牙(刷牙)、妞紐出企(叫妞妞出去)、頭頭(台語:出去玩)、球球、丟、開車車、123、Bubble、糖糖(要吃糖)、走摟、吃冰、ㄋㄟ餒(ㄋㄟㄋㄟ)、亮亮(光線很亮或開燈時)、摸摸(台語:暗摸摸)、好、買啦(台語:不要)、愛馬咪、喂(接電話時)、噹噹或叮噹(小叮噹)、捧彭(台語:洗澡)、抱抱、娃踢(溜滑梯)、拜擺(拜拜)、掰掰(再見)、蠻蠻(討東西吃)、謝謝、風扇ㄟ(電風扇)、再見、多多(養樂多)、小豬、仔仔(肚臍)、蓋(要蓋東西時)、羊羊(喜羊羊)、蛋頭(吸涕器的名字)、噓噓(馬桶的功用)、貼貼(貼紙書)、臭臭、爺爺爺(電動車名)......etc

這些都是講得很清楚的話,還有一堆是我們都聽不懂的外星話......

 

會唱的歌有:

1、魚兒魚兒水中游 游來游去樂游游

(這首是愷愷的主打歌,第一句已經可以唱的很清楚了,第二句比較含糊,但是音可以唱出來)

2、伊呀伊呀哟

(這首也是招牌歌,常常跟魚兒魚兒交換唱,看到魚也會唱)

3、一閃一閃亮晶晶

(原本只會轉手挽表示,最近新學會的直接唱出來)

4、督U督U

(生日快樂歌英文版)

5、大象大象

6、ABCDEFG

(跟著ABC的音樂唱)

 

自從他新學會叫我媽咪之後,

就常常三不五時跑到我面前很撒嬌地叫我一聲:馬 咪 呀!

同時露出那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把我給融化後,再轉頭跑掉。

唉喲!我兒子怎麼會那麼貼心啊!

於是我又教了他說"愛媽咪",

他也如法泡製跟著我說:愛 馬 咪!

害我一整個太開心了抱著他轉圈圈呢!

 

現在家裡的電話也都是愷愷在接的,

電話一響他一定是衝第一的,

有次還拿愷子爹的手機亂撥亂按,

竟然打去給愷子爹的老闆,

問候人家一堆OOXX##&&%%......

再豪邁地把他給掛了!屌吧!

 

現在的愷愷不只是聽的懂人話,

而且還會回答,

已經很會表達自己的想法了!

只要問他的問題是他喜歡的事,

他會二話不說清楚明白地說"好"

這個"好"字真的有夠乾脆啦!

那如果問他的問題是他不想要做的事,

放心!問他一百次也不會有回應。

 

也不知道是誰教他用台語說:買啦!

有次要帶他出去,問他要不要給阿嬤抱,

他就說"買啦"還邊把阿嬤的手給揮開,

從此以後他不想要的事就會說"買啦"拒絕你!

被拒絕的感覺真的很差喔!

 

很皮很壞也很鬼靈精,

這年紀的小人應該正值最可愛的高峰期吧!

接下來就要面對連貓狗都嫌的年紀了。

 

吃冰就會說好吃!

 

很雞婆地餵他爸吃飯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